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第十六届《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人:刘彬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1318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激发学术争鸣与创新能力,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能源学院于2001年创办了《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大会以创新、开放为宗旨,本着高起点、高水平及结构合理的原则,旨在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各个大学相关专业和相关方向同学的交流与沟通。

为弘扬能源动力学科科研使命感与学术理想,鼓舞相关领域学生科研士气,《21世纪的热能动力》将于2016年六月初召开第十六届学生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及一、二、三等奖论文。本届《21世纪的热能动力》论坛,我们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座,努力提高研讨会质量。为扩大交流范围,本届学术研讨会将向与能源学院专业相关学校和院系发出征稿通知,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一、会议宗旨

促进交流,推进创新;弘扬学术,培养人才。

二、征文对象

1、大会特约报告人(由组委会邀请);
 2
、能源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3
、能源学院全体本科生;
 4
、航天、机电、材料、电气及市政等学院有相关课题的研究生;
 5
、其他学校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所有高等院校)

三、征文主题
 1
与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等学科相关的课题。
 2
、其他前沿理论或创新技术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

四、论文要求

1、应征论文要有针对性、创新性、前瞻性;
 2
、提交论文者须为论文的第一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导师时,建议经过导师审阅后再提交;
 3
、论文包括详细中英文摘要,相关格式参照附件;
 4
、博士生论文要求用英文撰写,硕士、本科鼓励使用英文;
 5
、一般不超过5000字;
 6
、论文须按照附件中格式要求排版,A4纸版面;
 7
、论文为初次发表,不涉密。

五、截稿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16515

六、论文提交

请将论文电子稿发送至下列工作人员电子邮箱(如遇问题,欢迎致电相应工作人员):

燃烧所:李晓光262126649@qq.com

环境所:苏成帅913388702@qq.com

热物理:许传兵1255422458@qq.com

推进、气动、强度:陈聪1090297339@qq.com

先进动力:李佳佳316601554@qq.com

流体所:梁健敏421009254@qq.com

工电、低温所:吴昊727232470@qq.com

本科:严蓉451341958@qq.com

如遇问题,欢迎致电工作人员:王亚楠18846448904,阮世庭18729273596

七、其他

1、为加强博士研究生培养,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要求我校自2007年后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至少参加一次校级博士生学术论坛及发表论文。

2、大会筹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录用论文需经评审委员会评审。

3、所有入选的论文将汇编电子版,部分论文将在研讨会上宣读交流并做成论文集;本校进入论文集的作者将得到一定的素质加分,作为评优的依据。

4、对大会征集的部分优秀论文,组委会将负责推荐至核心期刊《节能技术》。

5、学院将根据评审委员会的意见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论文模板(英文) .doc论文模板(中文) .doc  

  

  

  

哈工大《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筹委会

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科技部

  

201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