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我院W火焰锅炉新技术在晋城电厂成功应用
发布人:刘彬  发布时间:2016-02-28   浏览次数:1759
 

李争起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W火焰锅炉高效燃烧特性的研究,同时依托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火焰锅炉高效低NOx燃烧技术

国投晋城热电有限公司#1#2机组采用B&WB-1065/17.5-M型锅炉,由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生产。锅炉为单炉膛、平衡通风、中间一次再热、亚临界参数、自然循环单汽包锅炉。设计及校核煤种均为晋城无烟煤。采用四台双进双出钢球磨正压直吹式制粉系统,“W”形火焰燃烧方式,并配置16B&W浓缩型EI-XCLNOx双调风旋流燃烧器。

改造前锅炉燃烧主要存在的问题:氮氧化物排放量高达1300-1400mg/Nm3O2=6%),超过现行的国家标准,影响锅炉安全环保运行。201411月至201511月,采用我所高效低氮氧化物燃烧技术对两台锅炉燃烧系统进行了改造。

改造后,国投晋城热电有限公司#1#2 300MW W火焰锅炉通过168小时验收,由南京电力设备质量性能检验中心测试表明:两台锅炉在燃用干燥无灰基挥发分为9.62%的无烟煤情况下,在额定出力工况下,NOx排放浓度为760mg/Nm3O2=6%);锅炉热效率高于改前;锅炉蒸发量、过热蒸汽温度和压力、再热蒸汽温度和压力等主要运行参数均达到设计参数,锅炉各辅机运行正常,锅炉额定出力达到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