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能源学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人:刘彬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578
 

为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消除学院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20151015日能源学院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安全工作大检查。本次检查学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张桂芬,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贺慧及各个研究所(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生产责任人组成的检查小组,针对学院安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覆盖面达90%,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学院节能楼和动力楼(包括地下室)1-3楼实验室33个房间及学府校区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科学园高超声速技术实验室等安全隐患多发地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和需要整改的安全隐患。对安全制度健全,并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的单位给于了表扬和鼓励。例如:航空航天热物理所实验室(节能楼一楼)为实验过程的安全性,热物理所在实验室内配备了悬挂式超细干粉灭火装置,型号规格:URAN 博朗系列,在屋顶均匀布置6个灭火装置灭火超细干粉重量2.5±0.125 Kg,设备验收日期2012510日,装置启动有效期10年,每年都有年检,运行至今,所有仪器设备2个月除一次灰尘,半年洗一次防尘罩。半年通电运行一次,检查仪器的性能,检查仪器的部件(如旋钮、开关、指示灯等)齐全好用,充分体现了实验室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此次为期一天的安全检查,通过实地走入实验室并且有各基层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检查的情况下,使大家感触颇深,对管理完善的实验室各项安全措施都做得比较到位的为后进单位树立了榜样,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更加增强了安全意识,学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贯穿于全年每时每刻,警钟长鸣不能放松,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不断提升学院安全的各项指标,为学院教学科研更好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