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课程体系

    能源动力实验教学中心改变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使实验教学成为一个相对独立完整的教学体系。与理论教学既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与提高;又相对独立,以保证能遵循实验教学的认知规律,完成实验教学的各项内容。

    实验课分技术基础课程实验、综合应用与设计实验、科研创新实验三个层次开设;学生在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经过理论到实践、单一到综合、基础到应用,最后进行科研创新实验训练,能很好地保证学生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的要求。  


     (1)针对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以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基本理论为主线,重点围绕热平衡与换热基本定律、工质的热物质、流动与换热规律展开实验。传热学6学时实验,工程热力学6学时实验共计12小时学时实验,实验中心开设的其它实验内容对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开放,供其课外选做。  
     (2)针对机械类专业学生:以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基本理论为主线,重点围绕流体基本定律、工质基本性质、流体流动规律与换热规律展开实验。传热学4学时实验,工程流体力学4学时实验,共计8小时学时实验,实验中心开设的其它实验内容对机械类专业学生开放,供其课外选做。  
    (3)针对能源动力类学生:依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知识体系构建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并重的实验教学新体系:
     a、全院统一开设热动机械测试技术理论课;
     b、结合理论课知识学习需要开设基础实验;
     c、兼顾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需要开设综合应用与设计型实验;
     d、针对拔尖人才培养,依托学科科研优势开设创新实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