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第三届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夏令营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刘彬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3871

830日至91日,第三届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夏令营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处、能源学院承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德国)以及葡萄牙理工大学(葡萄牙)、一汽集团、英飞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教师及博士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830日上午8点,隆重的开营仪式在动力楼619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大大学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能源学院院长赵广播、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理光,以及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全体人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主持。

开营仪式上,范洪波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期间充分沟通交流,促进相关专业进一步发展。赵广播院长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热烈欢迎专业领域各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们来校做深入交流,并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尤尔根.贝克教授、同济大学李理光副院长分别致辞,介绍了本学校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期待在夏令营期间就学校文化和专业领域进行充分交流。

83091,夏令营营员们参加了专业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等学术活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期间,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航天馆,参加了中国传统文化交流等,增进了营员对我校相关专业以及校园文化、传统文化的了解。91日,闭营仪式在我校西苑餐厅三楼举行,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出席并至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夏令营的良好成效,并诚挚邀请全体营员经常来校交流。

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项目(SESE)于20129月启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德国)以及葡萄牙理工大学(葡萄牙)四所大学参与,旨在推进中欧四校在机械、能源以及交通等领域的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高素质高级工程人才的培养,并促进中欧工程教育专业互认。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夏令营每年举行一次,由四所高校轮流承办。


开营仪式



参观校园与文化交流

闭营仪式